清风徐来

没用的碎碎念

似曾相识燕归来1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燕临×姜雪宁 

  假如姜雪宁选择燕临

  “恳请父亲准许女儿到乡下庄子养病”

  姜伯远有些纳闷这宁丫头又是闹的哪一出?难不成又和夫人拌嘴惹她母亲不痛快了。“雪宁你不是好好的现在这嘛哪有什么病,不会是又与你母亲置气你母亲也不是有意的,快去与你母亲认个错吧”

  “父亲如今勇毅候府被人陷害满门抄斩,燕临虽侥幸逃过一劫但薛家是不会放过他,女儿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什么都不做!所以恳请父亲让女儿离开”

  “什么。”原来是为了燕临那小子!想不到宁丫头竟然对燕临这小子如此的用情至深,如今燕家落魄,如果宁丫头真的要嫁给燕临的话,往后恐怕是要受委屈。“宁丫头你这是……胡闹。

  “父亲女儿初到京城的那段日子,因为是在乡下庄子长大与那些名门贵女相处不来。只有燕临带着女儿满大街的玩,看我喜欢什么都会给我买来。姐姐与我的生辰都是在同一天,母亲从来不喜我,女儿不像雪蕙那样蕙质兰心的讨母亲喜欢,到了生辰那日母亲她都只会给雪蕙准备生辰礼,而女儿什么都没有。女儿躲在帘子后看着母亲与姐姐母女情深,仿佛我不是母亲的孩子。她似乎忘记那天也是我的生辰。不过还好有燕临每次都会在生辰这天给我准备生辰礼和祝福。”

  “雪宁是父亲对不住你……”姜伯远一直以为他们在尽力的弥补二女儿,殊不知他们竟然亏欠了雪宁这么多

  “请父亲准许女儿离开”

  “(叹气)这些银子你拿着路上要用”

  城外郊区——

  “燕临我已经收拾好今日我是来找你的,咱们一块走,你不是说好了过了及冠礼就会娶我进门,现在你该履行诺言了。你不会食言的对不对?”

  “那怎么能行!宁宁你跟着我一块你会受苦的,雪宁我只希望你能等我回来娶你”

  “燕临你知道吗?我出生婉娘就将我和雪蕙调换,我是被婉娘养大婉娘在我小的时候就告诉我天底下最尊贵的人就是皇后。皇后居住的地方就是坤宁宫,她告诉我要讨人欢心成为最尊贵的皇后。后来我知道了身世没有办法接受,就与母亲顶了一两句嘴,母亲厌恶婉娘同样觉得我是婉娘教养出来的性子肯定好不到那去,连同我也一并厌弃。丫鬟婆子见我在家中不受喜见对我越发放肆。京城人人都传姜二姑娘嚣张跋扈没一个人是说我好的,当然除了你没人能懂我包容我。燕临在你来之前我曾想过我要不要去当皇后想法子救你。很快我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如果我真的嫁给沈玠成为皇后那样你得多难过心里得有多痛啊。”说着便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长匣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把精心打磨制造的无鞘之剑,姜雪宁将这把无鞘之剑交给燕临,燕临看着这把长剑他知道这是宁宁给他的贺礼,原来她是来了的,他以前对宁宁说过的每一句话宁宁都记在心里。

  “原本我是想在及冠礼上送给你,都怪我来晚了,我来的时候勇毅候府已经出事我被那些官兵压制着没法冲进去找你。燕临你带我走吧,我在京城已经没什么留念与牵挂。现在我只有你”

  燕临听到这再也没有犹豫牵起雪宁的手一起逃离了京城一路向西北方向。逃亡的路途虽苦,但身边有了宁宁的陪伴心里却是是甜的

  到了璜洲姜雪宁用这些年燕临送给她的首饰变卖了,一共卖了两万两千两白银。用这些银子买了座宅子和良田开了铺子,日子虽比不上在京城那样养尊处优,也能养活自己与燕临。燕临也在府衙某了份差事,后来又入了军营燕临接连立功地位节节上升。

  燕临处理完军务后便急匆匆的骑马离开了,原来今日是雪宁的生辰,早早的准备好送给雪宁“宁宁我回来了,诺这簪子是送给你的,怎么样喜欢吗?”

  这簪子做工精细一看便知送礼的人又多用心,肯定早早的备下

  “燕临谢谢你”雪宁把簪子插在发髻上很适合她

  “宁宁喜欢就好,这是这个月的俸禄拿着。最近岳父给我来信问我把宁宁照顾的怎么样,有没有亏待。我就说我把宁宁养的好着呢比在姜家还要好,让他不必挂念。”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了五年,这五年里姜雪蕙与沈玠相认,沈玠迎娶姜雪蕙为临淄王正妃。没了燕家鞑鞍开始在边境线上跃跃欲试,为了江山社稷为了千千万万的黎民百姓,乐阳长公主沈芷依和亲鞑鞍。皇帝驾崩后沈玠登基成帝,谢危打着清君侧起兵谋反。

  这日谢危找上门来与燕临谈了一夜的话,谢危走后燕临一脸凝重,姜雪宁大约已经猜到了他们说了什么

  

评论(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