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没用的碎碎念

平安喜乐

设定姜雪宁重生在拒绝了燕临后

  姜雪宁×燕临

  “宁娘子这么早就去上山采药啊,多亏了你的药膏才让我家那老头子的腿不疼了,这不现在就能下地做农活”说话的是一位中年妇女自从姜雪宁来到璜洲后见姜雪宁一个人没人帮衬,给帮了不少忙。姜雪宁告诉张娘子她姓宁,丈夫早逝。不得已才到此处,张大娘子听后感叹她真是命苦,后来张大娘子便把雪宁当成了半个女儿。

  “李叔好了就行,我也是随便配了点药不值得一提。最近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家家户户都闭门不出了?”

  “……”宁娘子这边来说”张娘子看了看周围确定了没什么人后才把姜雪宁叫到一旁来,。“最近听京城里来的落榜生说是临淄王谋反,现在都怕被抓到做壮丁。不说了我还要去挑水洗衣服,你也早点去吧,晚了山路该不好走”

  这一世沈玠与姜雪蕙喜结良缘,也不知道燕临他怎么样了,对于燕临她始终是愧疚的。他对她的爱从来都是毫无保留。现在他应该恨透了自己,如果可以的话她想尽全力的去弥补燕临

  “爹前面就是璜洲了,爹您坚持住咱们就快到了。”燕临试着呼唤关在另一辆囚车中的燕牧,燕牧虚弱的几乎已经奄奄一息了,这段日子的流徙,因湿热天气引得旧伤复发。

  到了城里燕临赶紧背着燕牧去找医馆,碰巧遇见张娘子洗完衣服回来“这位大娘这附近有没有医馆,麻烦您带下路”

  “哎呦这可不巧了!我们这儿就这么一个唯一一个医馆那大夫刚上山采药,孙二你去赶紧上山去找宁娘子让她回来”张大娘子是个热心肠见情况严重好心将燕氏父子俩请到了家里。

  “知道了娘,儿子这就去”说完便马不停蹄的向山跑去

  “宁娘子!宁娘子!快……快回去”

  “怎么了别急你慢慢说,是不是又有人来闹事了?”璜洲因为长年气温潮湿、人口稀少,治安自然就比较松散。有些人听闻她是孤寡,便来闹事。

  孙二累的喘不上气一屁股坐在地上“不……不是,来了一对父子我娘看那人情况挺严重,就让我赶紧来找你”

  “好我现在就去,这竹筐就麻烦你帮我带回去了,多谢”姜雪宁赶紧把身上的竹筐解下放在地上交待给孙二后便跑下了山

  “宁娘子你就放心去吧救人要紧!”

  此时的张大娘子正向燕临宣扬他们这儿医馆的由来。“我跟你说原本我们这儿是没有医馆自从来了位娘子,我们这些人才有地方看病,不然又得跑去别的洲去看病。我家老头子腿脚不方便就只能顶着,要不是这位宁娘子我们家就完了,而且要价也不高。我看这位老先生的病也不难治,你就放心吧”

  “张娘子我猜着您就把人带到家里了,我真是好找。嘶——”

  张娘子刚忙出去见她一瘸一拐的便上前搀扶着“宁娘子你这脚是怎么没什么大碍吧”

  “没事应该是下山跑的太快崴着脚了”姜雪宁被搀扶进了屋子,掀开厚厚的帘子瞧见床上躺着的人有些眼熟,仔细一看这不就是燕伯伯嘛,视线一挪便看见了一身布衣且一脸不可置信的燕临。

 燕临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灰头土脸一身碎花布衣袄裙的姜雪宁,他实在是不明白那夜狠心与自己两别要当皇后的女人却出现在了流放之地。

  “宁娘子你这医馆也没个人照看着,丈夫早逝真是苦了你。芳龄姑娘什么时候回来,我看她都在了一个多月了。我看隔壁的孙二总是替你留意着,甭客气我早就把你当半个女儿看待,你看上谁我就给你说去”张娘子见孙二对雪宁有意,便明里暗里暗示想给做个媒,姜雪宁也每次都是打着马虎眼含糊过去

  “芳龄去外地做生意,少说也得两三个月。医馆也不怎么忙,我一个人能应付的来也不能总是麻烦您”

  “张娘子麻烦您看着我去医馆拿黄连温胆丸来”说完姜雪宁便出去了,燕临随后便追了上去

  

  

  

  

  

  

评论(2)

热度(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