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

没用的碎碎念

黄粱美梦

  帝后反目,一年之后的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继后那拉氏便在凄凉与忧郁中病逝。随后过了四年和亲王弘昼病逝

  

  青樱回想起上一世自己的儿女早早离世,还连累身边的人一个个惨死,青樱回想着这一生终是不值得,如果能重来一次,她绝不会再重蹈覆辙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青樱睁开眼,环顾一周发现自己竟然在没出嫁时的闺房里,扶着床缓缓的下了床,走到梳妆镜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一副稚嫩的面容,可心却已经被伤的千疮百孔,青樱自嘲的笑了笑,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傻对一个凉薄之人死心塌地,不值得太不值得了,这一世自己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过了一个月宫里传来消息,三阿哥要选嫡福晋了,还是和上一世一样自己落选了,弘历有意无意的表露对自己情愫,经历过上一世,自己对弘历早已经没了感情,到了弘历选福晋那日自己索性就称病在家哪也没去,这一世弘历选了富察氏为嫡福晋,高氏为格格。

  青樱以为这一辈子不会与帝王家有任何瓜葛,可事事皆不尽如人意,自己还是被指给五阿哥弘昼为嫡福晋,后来才听额娘说是弘昼自己亲自到皇上那求的,一开始还纳闷自己这一世怎么和弘昼扯上关系了?不过自己不能抗旨不遵,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距离成婚还有些时日,这段日子青樱待在闺房内绣着嫁衣,赶上庙会就出去逛一圈,买些新奇有趣的小玩意,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转眼间便到了成婚的日子,青樱一大早便被额娘叫起来梳妆打扮,穿上嫁衣,额娘看着自己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泪,青樱安慰额娘会多回来看她的,敲锣打鼓声越来越近,接亲队伍到了府外,青樱向阿玛额娘叩头后,盖上红盖头,青樱被人搀扶着上了喜轿,一路唢呐高奏,鼓乐喧天,吹吹打打地一直把喜轿抬到王府。

  轿子外人声鼎沸,弘昼手拿弓箭,向轿门连射三箭,弘昼射完后,青樱才能下轿,青樱下轿后,有人将一个红绸扎口,内装五谷杂粮的花瓶(俗称宝瓶)放在青樱手中。接着在门坎上放置马鞍,让青樱从上面跨过去。两人拜完堂,青樱便被人送入了洞房

  当青樱在床上坐稳后,弘昼就可以揭去青樱头上的红盖头。这时候,弘昼青樱按男左女右的位置并肩坐在新床上,举行坐帐仪式:由宗室长辈妇女把弘昼的右衣襟压在青樱的左衣襟上,然后弘昼青樱喝交杯酒,吃半生不熟的面食,以含生子之意。

  流程走完,弘昼便去前厅敬酒了,一直到了晚上一伙子人便来到了新房门口想要闹洞房,但都被弘昼派人一一请了回去,弘昼看着人都走了,便推开门走了进去,一进门便看到青樱倚着床沿打着瞌睡,不知青樱是不是被自己吵醒了,只见青樱缓缓睁开了眼,发现弘昼回来了,连忙起身行礼,弘昼上前扶住青樱示意青樱不必如此多礼。

  两人坐在喜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青樱好奇的问出一直困扰在心中的问题,为什么弘昼要去求圣上赐婚?弘昼笑了笑说道,“因为我啊,从小就喜欢你,但是后来我才意识到你喜欢四哥,所以我就把这份感情默默地藏了起来,再后来四哥选嫡福晋那日你没有去,我就知道我的机会来了,这一次我说什么都不能再把你让给别人了,所以我就去求了皇阿玛,将你许给我当嫡福晋”青樱从来都没有意识到弘昼竟然从那时候起就开始喜欢上了自己,回想起上一世自己和弘历、弘昼两人玩的最好,弘历因为自小没有得到过皇上的喜爱,性子孤僻,而弘昼却是大大相反,虽说自小天资不行,没有得到皇上的青睐但还是整天乐呵呵的,来景仁宫找自己玩,后来自己随着姑母到了圆明园结识了弘历,便逐渐的忽略了弘昼,弘昼为了提升存在感便成日跟在自己身后,也许就是那时候弘昼便对自己动了心吧……

  夜深了,龙凤蜡烛燃了一夜,直到天明才算是燃尽


  


  

评论(41)

热度(56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